海东日报首页

海东群众外地就医不用愁

2021-03-02 09:40:48 来源:海东日报社 点击:
本报讯(记者 李玉娇 卫正芳)近年来,海东市扎实推进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服务工作,截至2020年12月底,全市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就医累计备案共计863人次,异地转诊累计备案718人次。发生医疗总费用6880.76万元,医保基金支付4533.85万元。

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是我国着力推动的一项便民举措,具体流程为“先备案、选定点、持卡就医”,通过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提升了医保经办效率,减轻了参保群众就医负担,缓解了患者异地就医过程中医疗费用垫资问题,为流动人口和随迁老人等群体提供便利。海东市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服务系统自正式上线运行以来,已与全国31个省(市)的331360家定点医疗机构开通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海东市辖区内165家定点医疗机构接入全国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平台。

据了解,今年海东市县区医保部门继续深入落实便民措施,推动门诊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服务工作。参保群众在省外看病就医结算普通门诊费用时,可直接用手机扫码结算,无需办理备案手续;年龄较大且下载青海医保APP和开通医保电子凭证有困难的,可通过社会保障卡进行结算,但需要在原参加医疗保险医保部门办理备案手续;干部职工退休后在异地安置并已办理了省外异地住院直接结算的,不需另行办理备案手续,由各地医保部门直接认定;干部职工退休后在异地居住,尚未办理省外异地住院直接结算的,可通过原参保地医保部门办理备案手续,享受省外异地住院和普通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带来的便利。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