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我市列出今年残疾人事业发展“清单”

2021-03-03 10:46:57 来源:海东日报社 点击:
本报讯(记者 李晓娟 通讯员 郭岩世)近日,海东市残联组织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对今年全市残疾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去年以来,海东市在全省率先出台了“海东市残疾人乘坐市内公交车补贴办法试行”,2020年11月起,平安、乐都两区实现了区域内残疾人免费乘坐公交车,方便了残疾人的出行,提升了残疾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平安区残联依托残疾人托养院,打造了“党建助残、共享阳光”党建助残品牌,该品牌以主题党日等活动为载体,由托养院列出“需求清单”,共建支部列出“资源清单”,互通信息,找准契合点,共同研究“党建助残清单”,最大限度解决残疾人的所需所盼,首批推出25个共建党支部;互助土族自治县打造了“党建+远程办证服务”党建助残品牌,组织互助县残联和互助县医院的党员为偏远地区、瘫痪在床、行动不便等无法到服务大厅办理残疾人证的重度残疾人提供网上远程鉴定评残、上门办证等服务,为20多名重度残疾人远程办理了残疾人证,打通了为残疾人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今年,市残联将进一步增强使命担当,紧紧围绕市两会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结合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实际,认真开展专题调研和课题研究,科学编制残疾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全面打造特色亮点。同时,将把工作重点放在残疾人脱贫解困、就业创业、康复医疗等事关残疾人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上,把工作重心放在加强和改进农村和社区残疾人服务、推进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便捷化等基层基础上,织密残疾人社会保障网,强化残疾人公共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全市残疾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