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我市又有3条农村客运班线开通

2021-03-03 10:47:27 来源:海东日报社 点击:

本报讯(记者 颜金梅 通讯员 祝美甲 摄影报道)3月1日,海东市平安区至石灰窑回族乡窑庄村、古城回族乡六台村、洪水泉回族乡拉树岭村3条建制村农村客运班线开通运营,实现了建制村由电话预约到客运班线的客运转型升级,极大地改善了农村群众出行条件。

当天,新开通的公交班线刚行驶到石灰窑乡红崖村村口,村民们便放起了早就准备好的鞭炮,大家齐声称赞道:“这一天终于来了。”石灰窑乡红崖村党支部书记祁连祥告诉记者,由于村子坐落在山上,平时村民出行坐公交车很不方便,要走到下河滩的地方去坐车,从村子到城区需要花40分钟的时间。

为解决群众出行难的问题,2020年底,平安区交通局实现了村村通水泥硬化路,彻底打通偏远贫困地区群众出行的“最后一公里”。经多方协调,今年3月1日,窑庄村等3个建制村的班线客车正式开通,340户1000余人的“出行难”问题得以解决。

记者看到,为让群众更加了解客运线路,班线开通当天,平安区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对张贴在各村口的农牧区客运公告牌进行了更换,公示了站点、班次、运行时间和服务监督等情况。平安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杨顺荣说,为进一步提升巩固乡镇和建制村通客车工作成效,针对平安区个别建制村人口较多、道路通行条件差、预约响应服务价格较高、等候时间较长的问题,积极与海东市公交集团协商,由海东市公交集团投资92万元购置4辆7座纯电动车投入运行,开通了3条农村客运班线,全面满足农村出行条件。

据了解,3条农村客运班线开通运营后,将进一步改善平安区石灰窑乡红崖村、处处沟村、窑庄村、洪水泉乡拉树岭村、古城乡六台村群众的出行条件,票价由原来预约车的48元至56元降至现在的8元至10元,候车时间由原来的2小时缩短至现在的1小时。投入运营的客运班线为环线行驶,每天8点至下午3点,从平安区交警大队向东100米的公交港发车。

下一步,平安区将继续探索农村客运发展的新模式,通过农村公路建设和客车“村村通”“交通+乡村振兴”“交通+乡村旅游”“交通+乡村产业”“交通+乡村经济”等新业态、新模式,构建布局合理、方便快捷、经济安全、畅通有序的城乡客运综合服务体系,全面提档升级,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交通保障。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