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全市消防工作 会议召开

2021-03-04 10:27:33 来源:海东日报社 点击:
本报讯(记者 邓成财)3月3日,海东市召开2021年度全市消防工作暨第一次消安委联席会议。会议总结了2020年全市消防工作,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会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鸟成云就做好消防工作专门作出批示要求。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消安委主任李青川出席会议并讲话。

鸟成云在批示中指出,2020年,全市各级各部门扎实推进消防安全基础建设和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全市消防安全形势平稳向好。各级消防救援队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作出了重要贡献。鸟成云要求,2021年,全市各级各部门和消防救援队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担负职责使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加强消防救援体系和能力建设,严防重点领域消防安全风险,为城乡统筹新海东建设提供坚实的消防安全保障。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树牢安全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堵塞安全漏洞、认真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最严格的要求履行职责、以最坚决的态度坚守红线,切实增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工作,做好顶层设计引领发展、加强基层消防组织建设、深化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精确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全面提升新形势下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的能力。要强化责任担当,构建完善各尽其责的多元共治格局,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落实行业监管责任、落实社会单位主体责任,提升责任落实的“牵引力”。落实消防安全“一岗双责”制度,将消防工作目标纳入综合目标管理体系,将其作为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综合考评的依据,发挥好考核“指挥棒”和“助推器”作用,提升跟踪督导的“推动力”。按照“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要求,健全完善问责机制,强化隐患整治问责,提升责任追究的“约束力”。

会议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全市消防工作要以夯实消防基础建设为抓手,坚持“两个至上”,深化消防执法改革,创新社会消防治理,推动社会化消防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力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全国两会即将开幕,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对会议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要求,全力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行动,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市范围内不发生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事故。

会上,海东河湟新区管委会等2个地区被评为消防工作先进地区,海东市应急管理局等8个单位被评为消防工作先进单位,魏祖元等10名同志被评为消防工作先进个人。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