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海东重点项目建设热潮涌动

——海东市经济社会发展巡礼之三
2021-09-14 09:34:24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记者 陶成君

9月12日,随着青海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海东市体育中心开幕,这座集河湟特色、人文内涵、体育健身为一体的综合性体育场所,让前来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和观赏赛事的各地游客赞叹不已。

海东市体育中心作为海东地标性建筑,能够承接国内二类赛事,总投资6.35亿元,占地面积23.2公顷,位于海东市乐都区职教城片区,分为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及室外运动场4个部分。作为此次民族运动会开幕式场地,在当晚的开幕式上,可容纳两万人的体育中心内座无虚席,全省各地各民族兄弟姐妹欢聚一堂,在这里同场竞技,共享民族盛会。

随着海东市体育事业品牌影响力的不断提升,规模赛事的集聚效应和辐射带动作用也日益显现,市民对休闲、健身、文化娱乐的需求不断增加。体育中心的建成运行,不仅填补了海东市没有大型综合体育馆的空白,场馆还将为海东市竞技体育项目的发展提供高水平、高配置的场地和设施,对推动体育事业的发展和全民健身发挥重要作用。

海东市体育中心只是近年来海东市重点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海东市促成了一大批重点项目的建设,对全市社会、经济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在城市建设方面,随着海东市城市建设不断发展,成功跻身第二批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行列,核心区基础管线全面入廊投用。公路通车总里程突破1.2万公里,较“十二五”末增加3134公里。城镇建成区面积达8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40.4%,较“十二五”末增加6.4个百分点。特别是近年来,随着海东核心区建设步伐的加快,新建改建核心城区20条城市道路,培育引进乐都唐道、平安力盟等一批城市商业综合体,积极引进绿地、香格里拉、碧桂园等高品质地产项目落户海东,建成乐都三河、平安驿州等10个湿地公园。

民生项目方面,累计投资26.27亿元,新建各类学校18所,实施教育项目802个,重点实施了市级四所高中改造和城市核心区教育教学基础设施全面提升工程。深入实施健康海东战略,市第一人民医院提档升级,新建市第二人民医院,1587个村级卫生室全面建成,市县乡医院远程诊疗系统实现全覆盖。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海东市围绕全市农业、水利、交通、民生、文化旅游、能源、城镇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等方面,筛选了一批事关全市社会经济发展的项目作为2021年拟实施的市级重点建设项目100项,总投资642.9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147.8亿元。其中,续建项目52项,总投资465.6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96.2亿元;新建项目48项,总投资177.3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51.6亿元。列入省级重点项目的有9项,总投资62.5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23.1亿元。

海东市高位推进,全力部署,对照项目推进计划加快施工进度。如今,一个个重点项目陆续建成,一个个新项目拔地而起,海东大地上,重点项目遍地开花,项目建设热潮涌动……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