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兰州海东市场监管一体化合作正式启动

2021-09-14 09:35:45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胡生敏)9月10日,甘肃省兰州市和青海省海东市两地市场监督管理局签署了《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海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监管合作行动计划》《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海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协议》《兰州海东两地推动商标、地理标志品牌建设合作协议》。系列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兰州海东市场监管一体化合作正式启动。
双方议定,围绕“建立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建立信用体系一体化机制、建立监管执法联动机制、建立质量管理合作机制、建立检验检测认证认可合作机制”五个方面,联手推进、共同发展,加快构建统一开放、竞争有序、充满活力的区域市场体系,推动实现两地区域品牌互认,知识产权保护、企业登记、质量建设、品牌建设互联互通,企业和消费者合法权益共同维护,侵权假冒行为联合打击的强大监管合力。
双方表示,系列协议的签署必将为兰西城市群建设奠定良好的市场监管基础,为兰州和海东两个市场监管部门的长远发展带来深远影响。两地市场监管部门将本着“合作互助、保障畅通、共促安全”的共建原则,坚持“高质量、高效率、高频次”的合作方针,建立季度协商、分析研判、交流经验工作机制,并定期开展区域性打假联合行动、合作开展质量奖创建工作、组织协调两地品牌企业开展合作交流等工作,全力推动市场一体化专项合作落地落实,为两地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