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王建军信长星:贯彻新发展理念 谱写海东蓝图新篇章

2021-09-14 09:36:00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特约记者 薛军 莫昌伟)9月12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一行深入海东市乐都区,调研湟水河治理及河长制工作、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等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充满活力地干事创业,谱写海东蓝图新篇章。

在湟水河、引胜沟、岗子沟交汇的海东三河湿地公园,王建军、信长星察看治理原貌和现状对比图,检查水污染防治、沿岸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以及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指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落实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部署,以河长制助推水生态文明建设,以水生态文明建设成效为打造生态文明高地作贡献。要加强湿地公园后续管理,推进公司化运作、市场化购买服务,巩固水环境治理成效,形成常态化的管护体系。各级河长要经常深入一线,做好巡查、看护、监管等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切实把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

王建军、信长星来到海东市城市规划展示馆,观看相关展厅,听取城市总体规划、中心城区规划等城市发展蓝图介绍。强调省委省政府对海东发展寄予厚望,要一张蓝图绘到底,科学谋划好海东城市发展的定位、定向、定量、定型、定象。要准确定位,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提出的建设“四地”重大要求、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强调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大部署、弘扬河湟儿女顽强拼搏凝练的海东精神的实践中找准定位、体现作为。要科学定向,立足兰西城市群节点城市和疏解承接省会城市功能,在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中谋篇布局、错位发展、加快崛起。要务实定量,深化市情认识,算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账,划分好城市区域、农村区域、生态区域,推动三次产业融合发展、协调发展。要合理定型,用发展的眼光测算城市容量,做好城市留白,发展城市经济,处理好城市硬基建和软基建的关系,统筹好城市的面子和里子。要提升定象,以延续城市历史、延伸城市文脉、繁衍城市文明、凸显城市气韵、打造城市名片,展示新时代海东新形象。

调研中,王建军、信长星就抓实抓细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疫情防控、安全防范等工作提出要求。

于丛乐参加。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