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海东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提醒

2021-09-15 10:38:04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自9月10日以来,福建省莆田市疫情已波及3市,累计报告本土病例75例,疫情蔓延迅速。加之中秋、国庆节日期间人员流动聚集频繁,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为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海东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作出如下提醒:

一、8月26日(含)以来,有中高风险地区及福建省莆田市、厦门市和泉州市等疫情发生地非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及医学隔离观察。

二、农贸商超、宾馆酒店、景区景点及“两站一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格落实“2码1证明”(青海信康码、行程码,全程疫苗接种证明)查验、测温戴口罩及通风消毒等措施。

三、广大市民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非必要不前往疫情发生地,如需前往,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做好个人防护,并在返海东后第一时间向社区(村)、单位报备,按规定落实核酸检测及医学隔离观察。

四、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就诊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广大市民要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继续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分餐制和“1米线”等防护措施,并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海东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9月13日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