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民族运动会马术比赛完美收官

2021-09-16 13:29:52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卫正芳 摄影报道)9月15日,随着最后一批马术参赛运动员携爱驹离开赛马场,青海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马术比赛圆满落幕。全新的赛场、激烈的角逐、群众高涨的热情成为本届民族运动会马术赛场上的亮点。

在为期3天的马术比赛中,速度赛马、走马,马上拾哈达和马上射箭三大项目的比赛接连上演,来自全省7个市州的89名运动员跃马扬鞭、同场竞技。

经过几天的激烈角逐,马术比赛落下了帷幕,来自全省各市州的各民族运动健儿们发挥出了超高水平,展现了高超的技艺,在比赛中相互切磋,相互交流学习。此次马术比赛集中展示了我省少数民族体育文化的特色、风采和民族体育精神。比赛中一系列精彩表演以及运动健儿在竞技场上的飒爽英姿,赢得观众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现了我省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的精神风貌。

在此次马术比赛中,海北藏族自治州代表队昂欠才福旦、多旦扎西、拉莫达杰分别获得走马1000米、2000米和3000米冠军;海南藏族自治州代表队肉增获得速度赛马1000米冠军,海北州代表队娘太本和扎西多日杰分别获得速度赛马3000米和5000米冠军;玉树藏族自治州代表队旦增罗周和达歇分别获得马上射箭项目和马上拾哈达项目的冠军。

“此次参赛就是重在参与,回去之后我们还要多交流、多训练,争取下次还能在赛场上切磋。”海南州代表队运动员仁增加说道。

来自海北州代表队的扎西多日杰拿到速度赛马5000米冠军后,脸上挂满了喜悦。他告诉记者,他家从爷爷辈起就有骑马的传统,他从小就开始练习骑马,这次来参加速度赛马项目的比赛,有很多来自兄弟市州的非常优秀的运动员,竞争很激烈,自己能拿到冠军很幸运。

“这几天的马术比赛我天天都来看,速度赛考验骑手的综合水平;走马赛显示骑手平衡功力,跑马射箭精彩绝伦,跑马拾哈达惊险刺激,这些比赛项目尽展运动健儿们在马背上的绝技,让我们这些观众大饱眼福,希望这样的比赛以后多办。”市民尹守恩意犹未尽地说。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