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我市残疾选手全省技能竞赛上获佳绩

2021-09-27 09:50:13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李晓娟)9月22日至24日,2021年青海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暨就业服务机构工作人员职业指导竞赛在海东市举行,我市多名选手在竞赛中荣获佳绩。
据了解,此次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标准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高级工技能要求为基准,共设有盲人保健按摩、涂鸦、无人机操控、网络信息安全、宠物美容护理、烹饪、汽车美容、就业服务机构工作人员职业指导竞赛八个项目,来自我市六县区的11名选手参加了盲人保健按摩、涂鸦、网络信息安全、烹饪、汽车美容等项目。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我市张广顺、香强先、尚培邦分别获得盲人保健按摩项目第一名、第三名、第五名,贺有龑获得汽车美容项目第三名,何吉德获得烹饪项目第二名,祁延杰、金耀阳、代仁礼获得涂鸦项目优秀奖。在团体赛中,我市获得团体第二名。
“海东市将以此次技能竞赛为契机,不断加强残疾人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培养残疾人职业技能‘工匠’精神,带动广大残疾人通过自身努力奋斗,掌握专业技能,实现自身价值,创造美好生活。”市残联理事长韩秀兰说。
近年来,我市各级残联部门将残疾人就业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做实做细,除职业技能培训外,还对超比例安置残疾人的单位、部门进行奖励,并通过加大对残疾人就业基地的扶持力度、培树残疾人就业典型等方式,带动全市残疾人就业工作局面持续好转。今年,我市对超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的海东市水务局、海东市教育局、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海东分公司进行通报表彰,并发放奖励资金6.8万元,为4家残疾人就业基地发放扶持资金8万元,为22名残疾人自主就业创业人员发放扶持资金共31万元,为二星级盲人按摩店——乐都区邓海洋按摩诊所发放扶持资金4.2万元。
据介绍,海东市残联将加强政策落实,加大扶持及宣传力度,不断提高残疾人就业政策知晓率,规范残疾人就业服务体系建设,多方拓宽残疾人就业创业渠道,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同时,将与税务等相关部门形成联动机制,严格把关,让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实现应缴尽缴,应收尽收,切实保障残疾人权益,并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通过残疾人实用技术及职业技能培训,激发残疾人内生动力,提高残疾人自主就业创业能力,不断推动我市残疾人就业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