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市关工委召开生态环保座谈会

2021-09-28 09:32:54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陶成录)9月27日,海东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召开“老少共携手、保护三江源”生态环境保护座谈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总结工作成绩、交流工作经验,推动全市“老少共携手、保护三江源”生态环境保护活动走深走实,不断汇聚“五老”智慧和青少年力量助力“五个新海东”建设。
近年来,海东市县区两级关工委“老少共携手、保护三江源”生态环境保护主体不断拓展,主题不断深化,呈现出由单一地发动“五老”和青少年,到以“五老”和青少年为主,带动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良好局面,为海东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作出了积极贡献。
座谈会上,各县区就“老少共携手、保护三江源”生态环境保护活动开展情况作了工作汇报,并进行交流发言。大家认为,海东作为黄河上游重要生态功能区,青海东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和对外形象的第一窗口,在全省、全国生态格局中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要坚定不移守护好青海东大门的碧水蓝天,奋力打造青藏高原生态文明高地的海东样板。同时,要积极发挥“五老”人员“智囊团”作用,切实把引导广大青少年参与生态环境保护作为一项战略性任务、长期性工程抓紧抓好。要组织动员更多“五老”参与到青少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不断壮大“五老”生态环境保护队伍。要坚持贴近新时代青少年所需所想所盼,把“老少共携手、保护三江源”生态文明建设同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相结合,同关心帮扶弱势青少年相结合,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积极开展融合度高、参与度广、教育性强、趣味性浓的主题活动,让生态环境保护回归生活、融入生活,引导广大青少年知行合一。此外,要加大宣讲力度,积极主动到辖区乡镇、学校,采取互动式教育与立体化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锤炼生态文明意志,养成生态文明习惯,争做生态文明的保护者、参与者、建设者。要着力提升服务保障工作水平,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切实抓好基层关工委组织建设,努力推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扎根在基层、活跃在基层、成效体现在基层。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