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海东高速路政支队开展极端天气防范工作

2021-10-20 08:45:55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陶成君)连日来,海东高速路政支队严格按照省路政执法总队工作指导,充分履职尽责,周密安排部署,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极端天气防范工作。
秋季以来,为全面做好寒潮大风等极端天气防范工作,海东高速路政支队精心安排,狠抓落实,于10月13日组织召开极端天气防范工作部署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极端天气防范工作的重要性,杜绝侥幸心理,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防灾救灾减灾新理念,切实提高思想站位。要求所属各单位要结合辖区实际,及时调整巡查重点,消除重大安全风险隐患,防范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不断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提高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加强对应急处置预案的学习,确保极端天气下发生突发事件能科学应对,高效处置。
为确保极端天气防范工作的顺利开展,自10月12日以来,该支队所属各大队巡查人员积极联合养护部门对易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等路段开展联合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抄告养护部门进行整改。通过对辖区天气情况及车辆通行状况的研判,在易发生交通事故、隧道出入口等路段提前放置防滑料、融雪剂等物资,确保灾害天气下车辆的安全通行。同时,严格落实应急值班保障工作,按照“安全第一、常备不懈、预防为主、全力救援”的方针,建立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和机制,预防和处置公路突发事件,降低突发事件引起的社会危害。下一步,该支队将结合辖区道路特点,持续抓好极端天气防范工作,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做足应急准备,高效完成极端天气防范和保通保畅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