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跑出海东“加速度”

2021-11-05 10:11:58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李永兰)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今年我市计划实施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项目127项,总投资109.75亿元,其中续建49项,新建78项,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22亿元。

据了解,今年我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不减,一季度完成投资2.2亿元;二季度完成投资10.3亿元,环比增长368%;三季度完成投资22亿元,环比增长114%。海东大道、市体育中心、海东市市民广场等一批事关民生和城市品质的标志性项目建成使用,轴线景观工程中央公园、碾伯镇人居环境改造工程正在加快推进。同时,我市全面提高城镇污水管网覆盖率以及城镇污水收集率,按照污水提质增效三年行动方案,计划实施管网建设20.73公里,截至目前已建设完成污水管网17.49公里,全市城镇生活污水处理率达96.15%,超目标任务2.15%。

此外,在美丽城镇建设中,2021年8月省级下达化隆回族自治县牙什尕镇、循化撒拉族自治县道帷藏族乡2个美丽城镇建设项目,建设年限3年,计划总投资30073万元。

截至9月底,累计完成投资11051万元,总投资完成率36.75%,其中循化县道帷乡已开工建设,累计完成投资10500万元,投资完成率87.48%;化隆县牙什尕镇正在办理前期手续,现已累计完成投资551万元,投资完成率3.05%。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