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王林虎在调研政法系统业务用房建设时强调

着力推进立体化信息化专业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

2021-12-01 11:48:50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李富生)11月30日,市委书记王林虎在调研政法系统业务用房建设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大力弘扬海东精神,牢固树立城市理念、海东意识,坚持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人性化服务,为推动建设青藏高原山水田园、生态绿色、宜业宜居、创新活力、城乡统筹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海东,着力推进立体化、信息化、专业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

王林虎指出,政法系统业务用房建设项目是全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各相关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项目监管,加强协作配合,全力支持,加快进度,加强管理,确保用足用活业务用房。要在建好基础设施、优化公共服务的基础上,加大环境综合整治力度,注重发挥环境育人作用,全面展现政法队伍新变化、新气象、新面貌,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调研中,王林虎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政法系统工作成绩,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市政法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广大政法干警和公安民警闻令而动、坚守岗位、认真履职,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有力维护了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他强调,政法机关是政治机关、纪律部队,政治性是第一属性,讲政治是第一要求。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夯实政法干警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要持续加强学习,忠实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把专业化建设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来抓,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导向,全面提升政法干警的法律政策运用能力、防控风险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科技应用能力、舆论引导能力。要更加自觉主动服务大局,履行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抓紧完善权力运行监督和制约机制,坚决防止执法不严、司法不公甚至执法犯法、司法腐败,真正为“五个新海东”建设保驾护航。要关心关爱政法干部队伍,做到政治上激励、工作上鼓劲、待遇上保障、人文上关怀,千方百计帮助解决各种实际困难,让干警安身、安心、安业。

王林虎要求,要强化市级公安统筹能力,加大装备建设力度,强力推进改革强警科技兴警,全面落实从优待警措施,切实增强公安民警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要提升道路交通管理水平,理顺体制机制,划清部门职责,依法依规加强监管,从根本上解决交通违法违规问题。法院审判工作要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重要衡量标准,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狠抓执法办案,加强队伍建设,通过实实在在的审判业绩、规范文明的司法作风,着力提高审判工作质量和公信力。

市领导宋积珍、岳卫平、吴海燕参加。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