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全市党校系统 召开“五个新海东”建设研讨会

2021-12-02 09:31:40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实习记者 徐四伟 通讯员 熊永平)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1日,海东市党校系统召开“以‘海东精神’引领推动‘五个新海东’建设”理论研讨会。

会上邀请市委政策研究室主任作了关于海东精神的专题辅导,使与会人员对海东精神的历史渊源、文化特质、精神实质、内涵外延以及如何弘扬好海东精神等,有了清晰的认识、全面的了解和深刻的领会。参会代表还围绕研讨会主题,结合各自专业特长和工作实际,畅谈了对海东精神、“五个新海东”建设的认识体会。

会议要求,全市党校系统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自觉接受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武装,必须把学习放在首要位置,以讲政治的态度来学习,以学习的能力来讲政治。要进一步重视科研工作,根据时代变化和实践发展,聚焦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省、市、县区党委和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及社会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及时反映重要思想理论动态,提出有价值的对策建议,让党校成为党委政府的重要智库和理论创新高地。要进一步深入调查研究,通过调查研究获得发言权,出高质量的科研咨询成果,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党校科研工作者和理论工作者。要进一步树立海东意识,旗帜鲜明做海东人、讲海东话、办海东事,想问题从海东全局出发,办事情从海东全局把握,抓落实从海东全局推动。在教学科研工作上要把“城市理念、海东意识”作为思想共识,加强对海东历史文化、人文地理、风土人情、发展前景等的研究,加强对海东精神的深入挖掘和广泛宣传,加强对“五个新海东”建设等重大现实问题的研究,发挥好党校作为智库的重要作用。

会上,还对全市县区党校报送的优秀论文和优秀组织单位进行了表彰。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