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海东召开市委政法工作会议

2022-01-25 10:30:02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尕桑才让)1月24日,海东市召开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积珍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岳卫平主持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吴海燕、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尹玉海,市委政法委员会各副书记及委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政法系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时刻以守护人民安宁为宗旨,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势、大局、大事,勇毅前行,忠诚履职,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得到持续加强,社会大局保持持续稳定,平安海东建设水平持续提升,法治海东建设根基持续稳固,政法领域深化改革持续推进,政法队伍建设整体水平持续提高,为“五个新海东”建设提供了坚实的政法保障。

会议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三年的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也将接受“国检”,做好全年政法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市政法系统要始终牢记政法机关的政治属性和人民属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以及省市委全会精神,把听党指挥、忠诚使命作为政治追求、履职根本,经常对标对表检验工作成效,定期分析政法工作运行态势,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政法系统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执行。

会议要求,全市政法机关要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题主线,立足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五个新海东”,更加积极、更加主动、更加优良地服务和保障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牢记政法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守住社会安全稳定底线;深入推进平安海东建设,有效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水平;持续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努力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海东;加快推进政法队伍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政法铁军,为更好维护全市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作出政法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