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海东召开党外人士通报会

2022-01-26 10:26:30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实习记者 徐四伟)1月25日,海东市召开党外人士通报会,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等党外人士通报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听取社会各界人士的意见建议,推动海东各项事业更好发展。

会议指出,2021年是在一系列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中度过的。这一年,最受鼓舞的是习近平总书记时隔5年再次亲临青海考察指导,明确青海“三个安全”省情定位,赋予青海建设“四地”目标任务和重大要求,为做好新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最提士气的是党史学习教育淬炼了党性,全市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最昂扬斗志的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凝聚了共识,全市上下进一步领悟了思想伟力,学出了忠诚爱戴,重温了光辉党史,汲取了奋进力量。最增信心的是圆满承办了青海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实现了“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的综合效应。最为振奋的是提出了“耕读传家、崇德尚美,团结互助、守正笃行,艰苦奋斗、勇闯天下”的海东精神。最自豪的是平安区出现疫情后,全市用最短时间、最快速度阻断了疫情传播链条,全面实现了风险未外溢、疫情未扩散目标,为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海东贡献。最有底气的是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有序发展,年初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顺利完成,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2022年,新的赶考路上,面向新时代、站在新起点上,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为青藏高原山水田园、生态绿色、宜业宜居、创新活力、城乡统筹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海东高质量发展作贡献。要在凝聚力量上谋求新作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广泛凝聚共识,引导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要在服务发展上彰显新活力,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当好政党合作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为海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在推进合作中开创新局面,全面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组织协调能力,不断探索与新形势、新任务相适应的履职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自身建设、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增强凝聚力、向心力、引领力,努力开创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