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市人大赴乐都开展立法调研

2022-04-14 09:28:03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邓成财)4月13日,海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建军一行赴乐都区开展《海东市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管理条例(草案)》立法调研,并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张胜源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乐都区、平安区人大常委会及区政府,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市工业信息化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海东市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管理条例(草案)》的完善修订,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据了解,海东市地下综合管廊项目自2014年6月自筹资金建设,到2015年底建成16.79公里。2016年4月海东市入选国家第二批中央财政支持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获得9亿元中央财政专项奖补资金,同年底,海东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与市政府签订合同,采用PPP模式实施。截至目前,建成45.63公里,乐都、平安两区部分廊段实现通信、电力、给水等管线入廊,入廊投影长度27.56公里。

会议指出,随着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海东市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城市综合承载力和形象力不断提升,城市地下空间资源得到集约利用,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建设成果显著。为了切实管理好、运营好、维护好海东市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充分发挥地下综合管廊在城市基础功能中的独特优势,提升城市品位、造福广大市民,使海东市地下综合管廊管理有法可依,提供法治保障,海东市及时总结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管理、运行方面的经验,充分借鉴省外建管运维的先进做法,研究制定《海东市城市地下管廊管理条例》地方性法规,为全市依法推进地下管廊工作提供支撑。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地下综合管廊管理立法工作,加强立法统筹,在市委召开的重要会议上,市委领导多次就立法的组织起草、调整重点、部门配合等方面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在立法工作的各个阶段,各单位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全力支持,积极参与到立法工作中来,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推立法工作保质保量顺利完成。调研组要根据与会人员提出的修改意见对草案作修改补充完善,进一步完善好《海东市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管理条例(草案)》,增强条例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确保条例的立法质量。

会前,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朝阳山片区地下综合管廊管理用房,详细了解管廊建设、运营情况,并实地参观了已建成管廊。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