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海东加强集中隔离点规范管理

2022-04-18 09:34:43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陶成君 通讯员 李善蕊)自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海东市切实将集中隔离点规范管理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环节,深入各集中隔离点开展全程督导,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工作,确保隔离措施有效、有序、有力。

海东市及时制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集中隔离点和核酸采样点规范管理的通知》,推行集中隔离点“点长制”,成立由县区委常委兼任组长的集中隔离管理专班,抽调公安、卫生等部门工作人员承担各集中隔离点管控工作,并及时对工作人员开展院感防控、个人防护、心理援助等培训工作。要求所有隔离点完善应急预案,制定24小时值班、人员管理、消毒消杀、医疗废物处理等规章制度。同时积极加强与各部门的工作对接和信息互通。

根据疫情形势,加大集中隔离点储备力度。截至目前,全市储备集中隔离点100个,房间5370间。启动集中隔离点32家,隔离房间1505间,并合理配备管理人员、医护人员、驻点民警。另外68个储备集中隔离点,由一名市级领导全程督导、核查、改造、验收,确保一旦需要马上能够投入使用。紧急购置2006个电子门磁,在全市集中隔离点房间进行安装,实行全程影像监管,实现了对集中隔离点及周边全方位、全时段的远程监控和智能管控,确保集中隔离点闭环安全运行。

同时,全面强化隔离管理,严格规范操作流程,对所有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实行闭环管理。对隔离人员及时开展提醒劝诫、健康告知和自我管理、日常消毒、个人防护等防控指导。设置垃圾储藏间,及时收集处置用毕的口罩、防护服等医疗垃圾。严格落实消毒,隔离期满后,对所有房间按要求进行消杀。按照防控要求,及时调整、加大加密核酸检测频次,早发现、早报告,严防疫情的发生。同时,加强对隔离人员及工作人员的心理辅导、健康保障和后勤服务。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