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前五月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2022-05-28 09:54:09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李永兰)记者从海东市应急管理局获悉,1至5月,我市安全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双下降”,未发生较大以上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整体情况良好。

今年以来,海东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部署,专题研究全市安全生产、防灾减灾、防汛抗旱、防火灭火等工作,把打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攻坚战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工作和底线任务来抓。同时,聚焦安全生产领域薄弱环节,把脉重点时段,及时主动分析研判安全生产形势,先后部署开展了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期间安全大排查和城镇燃气、危险化学品、自建房安全整治等专项行动,全覆盖排查整治。抓住“关键少数”,层层压实各级安全监管职责,确保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大检查取得实效。

在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中,突出风险防范,挂图作战,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具体要求,各县区、各部门扎实开展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特种设备等23个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共成立各类检查组72个,检查企业1498家次,下发各类现场执法检查通知书、责改通知书695份,排查隐患问题2721条,现已整改2214条,罚款78.48万元,责令停业企业14家,解决和消除了一批安全问题和隐患,对未及时整改的问题隐患逐个制定整改措施,按期销号,全面保障了全市经济社会的稳定发展。

同时,突出重点领域,找准关键,排查整治重点行业安全风险隐患,以湖北十堰“6·13”燃气爆炸、“4·29”长沙自建房倒塌等事故为警示,对照国家部署的重点工作,扎实开展自建房、城镇燃气和危险化学品三个为期一年的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全市排查自建房127421幢,排查出存在安全隐患房屋160幢;排查幼儿园、中小学学校(教学点)自建房39所,存在安全隐患16所;排查医疗服务场所自建房19家,存在安全隐患8家;排查养老、福利及救助场所存在安全隐患自建房5所。累计排查城镇燃气管道9228.99公里,入户安检12764户,阀门阀井以及调压设施5852个,发现管道老化20.9公里,违章占压15处,已完成整改4处;入户安检排查隐患766处,整改完成486处;设施设备隐患92个,已整改完成91处,其余隐患正在抓紧整改中。危险化学品大检查专项行动检查企业78家,发现隐患107条,整改96条,对未整改的隐患已督促企业按期整改销号。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