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2022-05-28 09:55:19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李富生)5月2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高度关心青年,对青年工作倾注了大量心血,推动青年事业发展实现全方位进步、取得历史性成就。要准确把握青年工作特点,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蓝图和“现代化新青海”“五个新海东”建设目标,用海东精神激发广大青年的智慧和力量,引领全市广大青年接续奋斗、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全面强化青年思想引领,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打造更多更高质量的思政课,教育引导全市广大青年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对领袖的感恩之心、爱戴之情、捍卫之志,更加坚定奉献祖国、扎根高原、建设海东的热情。要着力提升青年服务工作,共青团要协同相关职能部门,认真研究,出台更有针对性的举措,拓展青年成长空间,切实解决好青年成长成才各方面的“关键小事”;要把青年就业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加大小微企业吸纳毕业生的就业支持举措,落实落细稳就业各项措施,帮助解决创业就业青年的现实需求,更好服务青年发展。

会议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全面总结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五年的工作成绩,深入提炼了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客观分析了面临的机遇挑战,认真谋划了今后五年青海发展的目标任务,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吹响了冲锋号、发出了动员令。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制定务实有效的工作措施,稳扎稳打,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率先垂范抓学习。各市级领导要率先垂范,带头学、深入学、持久学,注重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深入学习领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结合行业部门实际,制定务实有效的学习计划,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分层分类抓宣传。全市各级宣传部门要尽快制定工作方案,广泛、深入开展宣讲阐释,不断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和渗透力,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不断凝聚各族干部群众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工作合力。要坚定信心抓落实。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围绕“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奋斗目标,对标对表“八个坚定不移”和35项具体举措,立足海东实际,制定务实有效的举措,扎实推进海东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持之以恒抓党建。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坚决整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强调的“六个一切”作风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成果,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要重视学习,传承弘扬中国共产党重视学习、善于学习的优良传统,带头多读书、读好书,修身养志、学以致用,切实提升专业知识素养和自身履职能力。要心系群众,秉持“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理念,紧盯全市各族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扎扎实实把群众的事情办好,进一步夯实中国共产党在海东的执政基础。要依法办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带头学法用法、遵守法律、依法办事,牢固树立法律红线不能触碰、法律底线不能逾越的观念,做到依法执政、依法行政。要担当作为,市委常委班子要与全市各族干部群众一道,担当作为、苦干实干,一张蓝图绘到底,把市第三次党代会擘画的美好蓝图实现好、把“五个新海东”建设好。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