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简松山在平安区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2022-06-24 09:44:13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蒋晖)6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简松山深入平安区沙沟回族乡桑昂村,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宣讲座谈中,桑昂村“第一书记”就近年来村上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作了汇报,并围绕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简松山边听边记,和与会同志分享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的感悟收获,就如何更好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并对基层提出的困难问题和发展思路进行了一一回应。

简松山说,省党代会报告全面总结“六个新”的发展成就,凝练概括“七个必须坚持”的经验启示,明确提出“六个现代化新青海”的奋斗目标,系统部署“八个坚定不移”的重点任务,充分彰显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鲜明态度,深刻体现了一以贯之、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重要指示的政治自觉,积极回应了全省各族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热切期盼。

简松山要求,要把学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贴桑昂村实际,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活动,让省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做到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持续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群众的积极性,积极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径,实现全村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要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加强产业引领,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认真落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措施,不断压实粮食安全、耕地保护责任,防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要积极推进项目建设,以项目带动经济发展,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保证项目在产业带动、农民增收方面发挥应有作用。要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持续开展扫黑除恶行动,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不断改善人居环境质量,在推进农村环境整治、移风易俗、乡风文明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共同把家乡建设好、发展好。

当天,简松山还深入桑昂村乡村振兴综合整治、百姓大舞台、自来水提档升级等项目现场进行调研,全面了解了项目建设情况。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