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海东创新举措抓好服务业平稳运行

2022-06-24 09:44:49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陶成君)今年以来,海东市紧扣全省服务业运行专项调度会议精神和省政府关于服务业运行“五个聚焦”(聚焦时间窗口、聚焦重点地区、聚焦重点行业、聚焦消除疫情影响、聚焦市场主体)要求,迅速行动,创新举措,有力有序有效保障全市服务业发展运行稳定。

海东市紧盯目标任务,合理确定增长目标,进一步明确责任部门和企业名录,形成上半年全市服务业运行指标指导性计划手册,印发至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各行业主管部门对标对表服务业指标及市场主体,逐项分析、逐项落实。全面做好助企纾困和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若干措施等政策宣传,严格落实《青海省助企纾困和支持市场主体发展十条措施》和《青海省进一步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若干措施》政策举措,全力克服疫情影响的同时,确保全市服务业正常运行。

同时,市税务、发展改革、统计等部门主动对接,按要求将达到入规纳统标准但尚未纳统的海东市企业名录按行业细分至各行业主管部门,制定企业入规纳统计划,形成有效实物量。加大协调力度,督促按时足额发放非营利性服务行业从业人员工资、津贴等,并及时纳统,确保从业人员收入有所增长,拉动服务业增速。通过进一步创新工作举措,行业主管部门紧盯服务业运行,加快制定促进消费各项举措,通过发放工会消费券和文旅消费券、降低A级景区门票、开通定制交通线路、引导商贸企业开设深夜营业专场、保障全市超市和农贸市场等在疫情期间不歇业、举办“约会春夏”等举措和促消费活动,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批零住餐行业回暖和消费回补。

在此基础上,严格落实全省服务业运行专项调度会议要求,在全力配合好近期省级相关厅局下沉调研服务业运行情况的同时,深入细致了解掌握我市服务业运行指标、企业、政策落实等情况,积极主动向省级行业主管部门反映问题困难,争取支持。强化市级部门联动,部门之间信息及时共享互通,确保各项工作成效第一时间反映到服务业发展上来。并根据省关于助企纾困具体政策,结合实际,尽快制定并印发海东市落实青海省减税降费、助企纾困等政策若干举措,明确责任单位,强化督促检查,定期通报政策落实情况,反馈存在问题短板,及时督促整改,以督查检查倒逼责任落实,以责任落实确保服务业正常运行。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