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中共海东市三届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

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讲话 王华杰主持 李勇敢作工作报告
2023-02-01 15:48:01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卫正芳)1月31日,中共海东市三届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十四届省委三次全会和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主要任务。

市委书记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华杰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简松山,市政协主席桑文俊,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市检察院、海东工业园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副主任李勇到会指导。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勇敢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永吹冲锋号 护航新征程 为五个新海东建设提供高质量监督保障》的工作报告。

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锐意进取,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海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铸魂,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伟大成就,精准把握跳出发展历史周期律的成功路径,坚定不移推动管党治党取得更大成效。要始终保持从严惩贪治腐的政治定力,在全面对标中把握“严”的工作基调,在全面自省中坚定“严”的信心决心,在全面落实中强化“严”的刚性约束。要持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从深化理论武装、强化政治监督、推进“三不”建设、纠治“四风”问题、压实各方责任、加强自身建设等多个方面积极作为,攻坚克难,为建设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作出更大贡献。

李勇敢在报告中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和市委工作部署,更加突出政治监督,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更加突出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腐”方略;更加突出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更加突出自身建设,着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努力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海东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共海东市三届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还听取了2名市直部门党组书记、1名县区纪委书记、1名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述责述廉,市纪委委员对述责述廉和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民主评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各县区设分会场。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