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中共海东市委三届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市委常委会主持 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讲话
2023-02-01 15:48:58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蒋晖 摄影报道)1月31日,中国共产党海东市第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十四届省委三次全会和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各项安排部署,总结2022年全市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经济社会工作。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代表常委会报告2022年工作,并就做好2023年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华杰总结2022年全市经济社会工作,对2023年经济社会工作作具体安排。

全会充分肯定市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指出,2022年以来,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十四届一次二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省之大要”,坚定站稳政治立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聚力打造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高地,深度融入产业“四地”建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稳住经济大盘、切实筑牢生态屏障、努力提升城市品质、全面增进民生福祉、积极促进改革创新、着力维护社会稳定、持续推进党的建设,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群众勠力同心、奋发有为,青藏高原山水田园、生态绿色、宜业宜居、创新活力、城乡统筹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海东建设取得新进展。

全会回顾总结了2022年全市经济工作。指出,2022年是我市发展史上极不寻常的一年,面对疫情、灾情、汛情冲击和经济下行压力,市委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功应对了五轮疫情冲击,稳住了经济大盘,守住了安全底线,新海东建设迈出了新步伐。

全会深刻分析了当前我市经济工作面临的形势,提出了2023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对标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和产业“四地”建设为牵引,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以赴推进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力增长,全力推进“五个新海东”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贡献海东力量。

全会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更是全面推进“五个新海东”建设的关键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既要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又要实事求是、蹄疾步稳,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在发展中赢得主动、赢得未来。

全会强调,必须要科学把握工作的方法和路径。要坚持对标对表,全面吃透上级政策要求,坚决执行上级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坚持群众路线,始终端端地和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群众工作;坚持法治思维,努力以法治凝聚改革共识、规范发展行为、促进矛盾化解、保障社会和谐;坚持实事求是,深刻认识新矛盾新挑战,妥善做好应对各种困难局面的准备,实事求是想问题,着眼现实想办法,绝不能超越发展阶段、违背客观规律;坚持目标导向,准确把握大局大势,紧紧围绕既定目标开展工作,做到锚定目标向前冲、一门心思干事业、心无旁骛抓落实,一步一步地朝着既定目标奋斗前行。必须要全力抓好任务的推进和落实。要一以贯之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一以贯之推动高质量发展,一以贯之厚植绿色发展底蕴,一以贯之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一以贯之满足群众美好期待,一以贯之增强发展动力活力,一以贯之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一以贯之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一以贯之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一以贯之坚持勇于自我革命。

全会强调,做好2023年的经济工作,必须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着力抓好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全力加快产业“四地”建设,三是全力推进生态文明高地建设,四是全力抓好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五是全力深化改革开放,六是全力增进民生福祉,七是全力促进城乡协调发展,八是全力加强市域社会治理。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保持“逆水行舟慢则退”的危机意识、“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发展定力,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干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定不移推进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贡献海东力量。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