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我市规模化林场试点建设受国家表扬

2023-02-02 08:26:33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赵娜)记者从海东市林业和草原局获悉,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三北局对规模化林场试点建设中试点工作成绩显著的海东市林业和草原局、青海省湟水规模化林场等单位予以通报表扬,并予以充分肯定。

2022年4月,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农经司、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规财司委托,国家林草局三北局代表国家评估组对青海省湟水规模化林场试点建设工作进行了中期评估,评估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实际查看等形式进行了综合评估,评估结果为优。

据了解,自2018年青海省湟水规模化林场建设试点以来,截至2021年年底,海东分场完成人工造林64805公顷,森林抚育76262公顷,退化林分修复12569公顷,低效林改造15390公顷,森林质量精准提升16911公顷,封山育林14204公顷,科技推广项目19个,林业有害生物防控12.33万公顷。

近年来,海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规模化林场建设工作,市委书记、市长亲自推动组织协调规模化林场及南北两山绿化工作。全市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推行林长制,发布林长令。坚持“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的原则,按照宜林则林、宜草则草,采用针阔混交、乔灌结合的要求,编制年度实施方案及作业设计,确保试点造林工作有序推进。在利用国家投资开展正常造林工作的同时,申请林业生态专项债券资金、积极引进社会资本等开展试点造林。探索林地管护模式,实现产权制度创新。为实现生态建设、资源保护与群众增收互补共赢,我市积极探索了“集体土地委托营造林与管护”新模式。创新造林机制,推行“先建后补”。按照省人民政府出台的国土绿化三年提速行动的要求,在规模化林场范围内开展大苗造林。利用市本级财政资金,积极开展小峡、大峡、老鸦峡三峡绿化工程。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