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我市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机构互评互查

2023-03-20 09:25:28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李晓娟 通讯员 马源)为切实提高我市残疾儿童康复规范化管理水平和残疾人康复服务质量,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根据省残联《关于青海省残疾人康复机构业务规范建设评估细则(试行)的通知》文件精神,连日来,市残联认真组织,扎实开展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业务规范建设互评互查工作。

连日来,互评互查专家组采取现场检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询问、电话回访、家长座谈等方式,赴互助土族自治县、平安区、循化撒拉族自治县、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乐都区五个县区的10个康复机构开展业务规范建设互评互查工作,对康复机构各业务环节和管理环节进行了详细查看。在家长培训、儿童康复认知、学科建设、康复流程、康复评估、疗效评价、病例书写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指导。

针对互评互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专家组现场作出解答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各定点康复机构及时完善相关信息资料,确保残疾人康复服务项目工作高质量完成。互评互查过程中,通过现场询问、电话回访、家长座谈等形式的调查,我市康复服务项目工作得到残疾家庭的一致好评,满意度达95%以上。

在残疾儿童康复工作中,去年,我市全面加强对13家定点康复机构的监管和规范化建设,有效促进了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规范化管理,并在全省率先出台了《海东市残疾儿童居家康复服务指南(试行)》,成为残疾儿童居家康复服务工作的突破口,逐步落实机构在训残疾儿童交通补贴和伙食补贴;结合残疾预防日“线上+线下”相结合,广泛开展残疾儿童康复知识和残疾预防宣传工作,助力康复教学,提高康复质量,我市听障儿童入普率达到100%。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