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我市从源头守护考生“舌尖安全”

2023-06-09 09:32:51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实习记者 韩世伟)为确保中高考考生在考试期间有个安全、放心的就餐环境,近日,海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从源头严格把关,及时排查餐饮服务各个环节隐患,为2023年中高考考生的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为提高经营者食品安全意识,严格落实监管责任,海东市市场监管局制定了切实可行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方案,及时发布《高考期间食品安全温馨提示》,让广大学子和家长自觉树立购买食品择优择安全的理念。同时,在辖区范围内广泛宣传,鼓励餐饮企业树立正确的经营理念,保证环境卫生和食品质量。

为保障食品安全,海东市市场监管局对考点附近的餐饮店、便利店、食杂店、食品摊贩等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食品采购和储存、加工制作、餐饮用具清洗消毒、留样管理等关键环节,规范索证索票,排查是否存在“三无”食品,过期预包装食品及腐败变质水果等,对发现的问题下达整改通知,并要求及时整改,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安全放心的饮食环境。在此基础上,开展食品安全快检工作,运用快检技术进行监管,对餐饮中常用的肉类、蔬菜、奶、蛋、油等进行重点检查,并对餐饮具的清洁度及消毒效果进行检测,确保考生及家长购买的食品安全达标,在家就餐的安全性也能得到保证。

海东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热线作用,对涉及考生食品安全相关投诉、咨询第一时间给予回应,及时处理问题,营造全社会共同监督的良好饮食环境,确保广大考生食品安全。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