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海东全力“禁噪”护航中高考

2023-06-09 09:34:08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李永兰)为确保考生在中高考期间有一个安静和谐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海东市生态环境局提前谋划部署,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禁噪“绿色护考”活动,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安心的应试环境,以实际行动助力考生扬帆逐梦。

“五月中旬我们就到各建筑施工地、休闲娱乐场所等单位发送禁噪通知,要求业主严格落实通知要求,在严禁时段全天候禁止产生噪声污染,凡违反规定的我们将依法从严查处。”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中高考前一个月,市生态环境局专门制定并落实《2023年海东市重要考试期间噪声污染控制工作方案》,强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要求,确保全力应对、有效处置各种环境噪声突发事件,全力为考生保驾护航。

“老板我们又来了,还是跟您告知一下,考试的这段时间一定注意不要出店经营,保持整洁秩序,广告小喇叭这样的东西也不要开了。”6月7日中午,在海东市第二中学附近某商店,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正在向商户告知,近期要注意禁噪要求。

据悉,为了强化禁噪宣传、严控噪声扰民,该局利用微信等新媒体广泛开展“禁噪”宣传,通过官方平台发布相关《通告》,对中高考期间控制噪声进行大力宣传,要求在考试严控时段,居民区和考点周边严格控制噪声源,不得影响考生学习生活环境。

同时,加大夜间应急值班和噪声投诉处置力度,切实保障考生休息与应试环境,深化“护考”巡查、保障声环境质量。市、县区两级联动开展居民区和各考点周边噪声源巡查,对考点周边的施工工地、娱乐场所等易产生噪声污染的单位进行全面摸排,发放相关通告,督促相关场所负责人从细节入手全面做好噪声防控,并安排人员在考场周边全天候值班,确保考试环境安静。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