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以机关党建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

2023-06-09 09:34:50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张璐 通讯员 李银峰)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海东市直机关工委党支部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打造青藏高原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新高地目标任务,不断创新载体、搭建平台,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提速加力。

海东市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坚持落实创建工作“一把手”负责制,运用“创建工作+”方式,丰富创建载体,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与党建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紧密结合市直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聚焦“政治忠诚、信念坚定、组织过硬、担当作为、务实清廉”的标准,争当“三个表率”,争创“五型”模范机关,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推动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同时,海东市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知识进农村、进社区。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宣传月活动等,开展形式多样的民族工作学习培训和宣传宣讲,不断增强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和维护民族团结的主动性、积极性。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作为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工作,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文化观。依托“市直机关党建微信平台”设置民族团结宣传专栏,推送“海东石榴云”,构建全媒体、全平台传播格局,广泛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打造市直机关主阵地。

石榴结籽心连心,民族团结一家亲。海东市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新时期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学习宣传的重要内容,以开展“四强”党组织和“五型”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为载体,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转化为惠及民生的实事好事、转化为团结奋斗的精神力量,凝聚起海东各族儿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