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

2023-06-09 09:49:50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蒋晖)6月8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推进黄河海东流域生态保护,筑牢青海东部生态安全屏障。市委书记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华杰,市委副书记马锐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化伟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了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生态保护修复规划研究所副所长许开鹏作题为《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青海》的专题辅导讲座。

讲座上,许开鹏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美丽中国建设的根本遵循、“十八大”以来美丽中国建设迈出坚实的步伐、全面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建设美丽青海的几点考虑等方面,总结了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的背景挑战、部门行动和地方实践,解读了美丽中国建设的具体目标指标和战略任务,还结合海东实际提出了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海东的思路框架建议,为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效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开阔了视野,指明了方向。

会议指出,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统筹江河流域保护和发展、扎实推进生态系统保护修复、持续改善人居环境质量等生态文明建设重点工作中体现担当、展现作为,全面深入扎实做好黄河海东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为积极融入国家公园示范省和青藏高原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不断筑牢青海东部生态安全屏障作出应有贡献。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委各部门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海东工业园区各部室、青海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市属各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