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农业示范园区快速崛起

2017-06-20 11:05:50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 赵娜/文

    远远望去, 一排排现代高科技温室大棚整齐地排列在海东这片广袤的大地上;静静聆听,一个个喷滴灌设施不停歇地浇灌着正在生长的作物;细细观赏,一串串饱满的果实悬挂在枝头。这里有青翠欲滴的蔬菜,这里有香气四溢的水果,这里就是迅猛发展的海东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示范园区。

    海东因地处河湟谷地,具有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因此这里成为了青海重要的农业经济区。2010年12月13日,海东农业示范园区由国家科技部批准成为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几年时间里,园区发展喜人。按照海东提出的一区两园四核,即:海东国家级农业园区;互助、乐都国家级农业科技园;民和、平安、化隆、循化省级农业科技园发展要求,海东全力抓好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促使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

    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一个产业结构优化,基础设施完善、空间布局合理,人与自然融合共生的现代农业园区必将快速崛起,引领高原特色现代农业阔步向前。(图片为各区县提供)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