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奉献在高原的管廊人

2017-09-19 09:32:54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 马正艳/文 赵娜/图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每天或埋着头,或佝偻着身体,或半跪在地上,专心挥动着手中的工具。他们在嘈杂轰鸣的机器声中挥汗如雨,在阴暗无光的地下管道中连续作业……他们就是海东城市建设中的一员——管廊建设工人 。

    也许你无数次经过他们身旁,但却不曾留意,他们的衣着十分普通,甚至有些破烂不堪,但心底却流露着坚韧不拔的毅力;他们的容颜有些憔悴,但脸上却始终流露着笑容。他们带着父母亲的嘱托、带着妻儿的期盼,离开家乡,常年奔波在外,只为建设这座美丽的城市。他们双脚踩过的地方,早已看不到原始的模样,呈现于众人眼前的这一条条管廊沟壑,是他们用辛勤劳动换来的印记。

    他们是值得我们尊敬的人,未来的海东因地下管廊的建设增加一份骄傲和自豪!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