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夕阳的幸福

2017-10-27 09:09:58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 赵娜/文

    他们也曾青春年少,灿烂多姿;他们也曾风华正茂,仪态万千。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岁月在他们脸上刻下一道道沟壑,在背上长起一座座小山,几十年风华岁月,就这样弹指一挥间。如今,留下的,只是落寞的神情和佝偻的背影。

    近年来,随着我国老年人口的急剧增多,越来越多的老人开始走向孤独,走向空巢。养老问题成为社会关注的重点。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先辈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不应淡忘。赡养父母更是每个子女应尽的义务,我们不应逃避。

    夕阳的幸福需要有朝阳的回报。一句话的问候,一顿饭的陪伴,对他们来说便是最大的幸福。相信我们每个人都会用一颗真诚的尊老之心、感人的敬老之行影响全社会,使所有的老人都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明天就是重阳节,让我们祝所有的老人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