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金丝皇菊百姓的致富花

2017-11-14 10:31:26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 赵娜 颜金梅 /文 颜金梅/图
    走进海东的田间地头,有一种花特别诱人。它不是普通的观赏花,而是一种富含营养价值的花,是一种增加农民收入的致富花,它就是来自“高原硒都”平安的金丝皇菊。

    金丝皇菊可谓是平安的一宝,种植过程中采取人工除草,施有机农家肥,生长环境生态自然,每单枝仅保留一个花蕾,其花形越大越圆润饱满,为皇菊之上品。皇菊的黄酮素含量极高,富含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和微量硒元素。

    每年11月,来自平安区树尔湾、大寨子、石沟沿村的贫困户们都会聚在一起晾晒金丝皇菊。近年来,平安区以“公司+合作社”模式发展金丝皇菊产业,公司负责人韩忠祥说,合作社带动了平安沙沟乡的30多位村民,人均每天支付劳务费100元,目前已带动了近75户人家115人致富。明年他将继续做好200亩金丝皇菊的种植,延伸金丝皇菊产业链,带动更多乡、村的村民致富。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