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北山冬韵

2018-01-02 10:45:55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 阿娜尔/图文

    四季的更替,匆忙而有序。还未来得及好好感受层林尽染、五彩斑斓的秋,大地犹如来了一场华丽的谢幕,一切都开始沉寂,温暖早已远去,寒风阵阵袭来。

    穿过柏木峡、翻过黄牙豁,绕过十二盘……北山的冬景映入眼帘。虽然初升的太阳发出一缕缕橘色的光,却没有减轻多少凄冷的寒意。山上的桦树林已没有了金黄的叶子,红叶小柏也褪去了漂亮的衣裳。远远望去,那整片整片树木显出浓浓的灰赤色,夹杂着那依然苍翠的松柏,那画面犹如一幅幅泼墨画,在湛蓝的天空下显得既典雅又素净。迎着正午的暖阳走进扎隆沟,在这个繁华与凋零、沧桑与旖旎的交替中,去捕捉那涌动着的温暖。

    人生犹如四季,青春年少,如同春夏。时至中年,沉稳如秋。晚年如夕阳,静美而不骄。不用沉浸在过去的时光里,更不用憧憬太多未知的以后,活在当下,在纷扰喧嚣的尘世中找到自己,寻得内心一份安然与清闲,足矣。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