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绽放在大棚里的劳动之美

2018-07-03 11:14:22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 图文/赵娜 马正艳

    他叫李尧春,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民,不善言谈,甚至表情有点木讷,他的妻子有严重的心脏病,只能勉强做点简单的家务活。他们的一切开销全靠李尧春每月2000元的微薄收入支撑,日子过得很拮据。然而,从他们夫妻二人身上,我们看到了劳动人民的善良与朴实,感受到他们身上散发出来的劳动之美。

    2012年,李尧春结束了四处打零工的生涯,经人介绍,来到白沈沟温室大棚基地,替人管理大棚。他主要负责油桃、葡萄的种植管理工作,一个人照顾着六个温室大棚,辛苦程度可想而知。为了保证水源充足,他经常选择在凌晨三四点给温室大棚浇水,一方面避免了白天众人抢水浇地的尴尬,一方面能更好地观察果树的生长情况。他很能吃苦,修剪枝叶、浇水、除草、给葡萄搭架等,每一项工作他都很娴熟。六年的温室大棚管理工作,让李尧春积累了不少种植经验。对每一个品种的果树,李尧春都能说出其特性和管理方法。正是他身上这些能吃苦、负责任、任劳任怨的品质,让温室大棚的老板对他赞赏有加。

    工作之余,两口子还养了一些鸡、兔子,以此增加一些收入。对于生活,他们坦言,尽 管生活依旧困难,但他们并没有因此放弃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他们坚信,日子总有一天会好起来。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