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孩子们的成长是他坚守的动力

2018-10-09 10:01:53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 文 / 马正艳 图 / 赵娜

    此时正值中午,一群孩子正在操场上玩耍,他们有的踢球,有的跳跳绳,有的打羽毛球……在这片不到两百平米的操场上,孩子们三五成群地玩耍着,这是他们的午休活动。

    这个位于海拔2000多米的红崖子沟乡马圈村的教学点,共有两间教室,两名老师。他们承担着小学一、二年级共18名学生的教学工作。

    记者到达时,58岁的兰发鹏老师正在吃午饭。他笑着对记者说,在这里,一切都得自己动手。他一边与我们交谈,一边还不忘了看看正在玩耍的孩子们。转眼间,已经到了下午上课时间,他开始招呼学生们进入教室,开始下午的课程。一切过程,忙而不乱。

    至今已有39年教龄的兰老师,在马圈教学点执教已有十几年了,他说:“多年在这个教学点,我感受最多的是坚持。一想到那些可爱的孩子们,不论做什么都是值得的。在这里,唯有坚持,才能看到收获。”

    寒来暑往,兰老师自己都记不清送走了多少名学生,今年亦是如此,送走一批学生,又迎来一批新生。虽然年年偶有伤感,但是他知道,这样的离别是为了孩子们更好的未来。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