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农家院里好秋色

2018-10-30 11:09:26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 图/文 赵娜 岩子

    金秋十月,当万物全部沉浸在一片金黄色之中时,民和大地又迎来了金灿灿的收获季节。

    踏进农家小院,金黄色的玉米棒子堆满各个角落,让整个院子充斥着秋天的气息。无论老人还是孩子,个个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好一幅农家院里的丰盈收获新图景。

    民和县自2008年成功推广全膜覆盖双垄栽培技术以来,盘活了干旱山区旱作农业的新活力。短短几年时间,全县全膜玉米推广面积和粮食产量一路攀升,走在全省前列。今年民和县农作物种植面积达68.81万亩,仅全膜玉米一项种植面积达到40.15万亩,占到农作播种面积的58%以上。预计,今年全县玉米亩均产量达500公斤以上,总产量达21万吨以上。

    看着眼前这一堆堆金灿灿的玉米,农家院里人人脸上笑开颜。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