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她们是消费者权益的保护者

2019-04-30 10:46:09 来源:海东日报社 点击:
□图/文 时报记者 赵娜

一台电脑、一部座机、一副耳麦、一个平台,这些看似普通的物件,在她们的操作下,成为了维护消费者权益的重要媒介。“你好,营业执照如何申领?”“我在淘宝上买的东西有质量问题,商家不给我退货,我该怎么办?”……每天8小时的工作时间,她们不断接听着市民、消费者的来电,或咨询、或投诉、或举报。她们是“12315”投诉举报接诉员。

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是一项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工作。“12315”电话的开通,解决了困扰消费者多年的投诉难问题,已成为消费维权的一个重要途径。据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投诉举报办公室和各级12315机构通过电话、来函来访、互联网等方式接受咨询投诉举报12051件,其中来电来函咨询9885件,投诉1943件,举报223件,办结率分别为96.4%和91.2%,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94.79万元。看似一个个普通的数字,背后却是这些年轻接诉员的辛勤付出,她们用自己的力量为全省消费者的权益保驾护航。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