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醉人花海 留住乡愁 富了乡亲

2019-08-20 12:15:15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远山如黛,林木葱茏,百花争艳,薄雾在山间流淌,络绎不绝的游客纷纷拍照留影,清晨刚刚下过雨的花海犹如仙境,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这一幕正是民和县委县政府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生动缩影。

    位于海东市民和县古鄯镇山庄村的七里花海景区是青海省乡村振兴示范点,也是民和县的乡村旅游示范点,景区规划面积共60公顷,计划总投资8000万元,目前已完成投资6000万元。七里花海总体分为“一心一廊五区”,一心:地景公园服务中心;一廊:海棠花漫游走廊;五区:流泉花海观览区、冰雪山地运动区、药泉民宿度假区、七里滨河休闲区、奇幻儿童游乐区。其中,花海观赏区规划面积25.33公顷,种植月季、格桑花、金盏菊、孔雀菊等花卉和七彩滑道、高空滑索、热气球等游乐设施。

    因村制宜,百花齐放。花海所在的民和县古鄯镇山庄村为贫困村,全村有214户918人,耕地面积130.47公顷,劳动人口319人,建档立卡贫困户71户244人,因山大沟深、广种薄收,难以增收致富。花海发展之初就以企业+合作社+景区+贫困户的发展模式,目前已带动发展贫困户19户,吸纳贫困户就业人员160人,人均月收入超过2400元。在民和县全域旅游大发展的背景及乡村振兴战略指导下,通过生态旅游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目前,七里花海景区形成了“村有产业、户有渠道、人有收益”的扶贫旅游开发模式,在留住人们乡愁的同时,带动更多贫困户的车轮驶上了脱贫致富、迈向小康生活的快车道。( 图/文 时报记者 赵娜 通讯员 白林娟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