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平凡绣娘:只为将青绣发扬光大

2019-10-08 09:50:07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在平安驛【袁家村·河湟印象】景区中,有这样一间店铺,店中陈列着各类青绣作品。这里的每一件绣品都是一针一线绣制而成,不同于现代机器绣品的绝对工整,每一根线都饱含温度。

    冶生莲是这间店铺的老板,当然也是一名技艺精湛的绣娘。“青绣,包含了土族盘绣、藏族堆绣等多种绣法……”冶生莲这样向我们介绍着。冶生莲是地地道道的平安人,从小继承了母亲的刺绣手艺,下岗后,自强不息,奋力打拼。她最大的愿望就是将青绣发扬光大,让更多人熟知,她也是这样为之努力着。

    如今,她不仅开了一间自己的店铺,而且还在外教学,让更多的人了解刺绣文化,学会刺绣手艺,用巧手绣出自己的精彩人生。(赵娜)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