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罩”常生活下的变与不变

2020-03-13 09:23:53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文/张扬 图/马晓林

  一场疫情的突然来袭,不仅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还改变了我们的思想。

  这种改变首先就体现在口罩上。以往我们是露着整张脸走在大街小巷,看见熟人也会笑脸相迎。如今,口罩遮掉了三分之二的脸,和人打招呼你可以似笑非笑,也可以面无表情,甚至可以远距离点头问好,没有人再说你不懂礼貌。口罩之下,你大可素颜朝天,不施粉黛,回归自我容颜的真实。

  口罩有效地隔断了病毒的传播之路,但似乎也拉开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不过,口罩又让我们认识到生活的真谛。

  虽然疫情给我们带来困扰,但生活还要继续。这又是一种“罩”常的生活,改变着我们日常的点滴。

  你可见,西宁解放渠边遛狗的人们,全部口罩遮面,有的人还给狗狗戴上了口罩,从他们的身上“罩”见了文明;

  你可见,公交司机们“蒙面”上岗,每运送完一趟乘客就会对车厢进行消毒,从他们的身上“罩”见了责任;

  你可见,社区工作人员“全副武装”为市民测量体温,从他们的身上“罩”见了担当;

  你可见,小区和单位的保安人员,还有那些环卫工人,春节以来就没见他们离开过工作岗位,从他们的身上“罩”见了坚守……

  疫情让我们懂得了责任担当,让我们懂得了文明健康的真正含义,让我们知道了生活该以怎样的方式继续下去。而口罩拉开的也仅仅是距离,它让你我的心贴得更加紧密!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