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七座桥连起甘青两省

2020-07-10 09:28:52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青海省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与甘肃省兰州市红古区仅一条湟水河之隔,一直以来生活在两岸的人民在湟水河上架起了一座座桥梁。从解放前的简易木桥到如今的川海大桥,横跨湟水河两岸的一座座桥梁,不仅诉说着动人的故事,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更是两岸人民互通的重要纽带。

据了解,目前在青海和甘肃两省之间的湟水河上,自东向西排列着兰新高铁桥、兰青铁路桥、民小公路桥、京藏高速公路桥、团结桥、川海大桥、享堂桥七座规模不等的桥梁。

日前,随着《深化甘青合作共同推动兰州—西宁城市群高质量协同发展框架协议》的签订,这些桥在两省共同建设兰西城市群“1小时经济圈”,加快兰西城市群市场一体化的进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本期,让我们通过摄影师的镜头,看看湟水河上那几座连接两省的大桥。文/祁国忠 图/李景鹏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