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国内不可错过的七个小众旅游地

2021-05-18 10:16:56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记者 祁国忠

想看草原的人说,想去呼伦贝尔,但怕人多;想去海岛的人说,三亚最好,但是有点贵;想游古镇的人说,乌镇西塘已经变了味道。

哪里才是最值得去的地方?国内这七个小众旅游地不可错过。

云南最美的不是丽江,而是大理

寻一片宁静夏日的蔚蓝、追一场午后醉人的阳光、来一场潇潇洒洒的旅游。这些惬意,不知何时都被带上了一个熟悉的代名词——大理。于是,有句玩笑话:“在大理,是心灵的放松,五官的忙碌。”

在大理,眼睛是忙碌的。古城花木扶疏的庭院里,鸟鸣声声,流水淙淙,好不惬意。大理不缺古镇,但每个古镇都有自己的特色。

在大理,耳朵是忙碌的。‍泛舟洱海的小船上,领略那“船在碧波漂,人在画中游”的意境。耳畔像是被过滤过,只剩下水流声和鸟鸣声,简单纯净。

大理有你向往的所有模样,有媲美圣托里尼的清新,也有都市生活中难寻的那种静谧。

四川最美的不是九寨沟,而是稻城

来四川,要么是冲着成都出了名的慵懒,要么就是为了这里大山大河的壮丽景象。与北方的山不一样,这里的山总是很多情,与南方的水不一样,这里的水总是刷新着你的认知。

春夏时节的稻城,宛如一朵长在冰山下的花。望不到边的草地,叫不上名字的野花,不期而遇的彩虹,所有的所有都未经彩排,美的猝不及防。深秋,则是稻城最斑斓的季节。浓绿的树,深红的叶,青青的湖,湛蓝的天……像极了孩童时期最爱的那个童话。都说冬天是萧条的,但在稻城绝不存在。白雪之下的稻城,美得更加纯粹了点,冷艳中也带着温度。

稻城的四季算是分明的,每个季节都有独当一面的醉人美景,但永远不变的是这里的海子。大概是上帝遗落在稻城的珍宝,大大小小的海子好似充填着浓浓淡淡的蓝色颜料,一片迷离,清透漂亮,很难分辨是梦境还是现实。

山东最美的不是青岛,而是济南

提起山东,不少人的第一印象都是敢爱敢恨、粗犷、直白。但其实,山东不光只有粗糙的彪形大汉一面,毕竟铁汉也有柔情时。比如,济南。

所谓“家家泉水,户户垂柳”说的便是夏日济南。济南的夏日,以“青”著称。不管是水面还是整个景区,到处都是翠绿的样子,令人印象深刻。像是一场久违的聚会,万物都盛装出席,享受夏日的清泉,也感受夏日的热闹。经过曲折通幽的亭台回廊,放眼望去,垂柳的枝条不时撩拨水面,成排的树木环绕湖畔。不管是漫步其中,还是荡船欣赏,都仿佛身临仙境一般。

海南最美的不是三亚,而是万宁

它有着比三亚纯净的蓝,它有着比三亚安静的城,它的消费可以在三亚预算上打五折……可以说,这里除了名气不敌三亚,其他处处可以和三亚一决高下。

全年平均气温24℃,很少有特别大的浮动。无论你什么时候来,万宁都能把它最好的样子刻在你脑子里。大口大口呼吸着最新鲜的空气,这样奢侈的事情,在万宁都不值一提。三亚的人山人海,在万宁是绝不可能的,不管是去石梅湾潜水,还是去日月湾冲浪,再或是看看山钦湾和大花角的礁石海滩……

不做人流中的一人,独享一片海滩。冲浪潜水怎么刺激怎么玩,上一秒还柔情似水,下一秒就变得有些小个性。白天海上冲浪,日落海边找一家小店,吃着最新鲜的海鲜,看着光晕笼罩海面,运气好的话,没准还能碰上一片荧光海滩。

静坐海边,阳光倾洒,微风拂面,品一杯醇香的咖啡,晚上就吃一顿便宜新鲜的海鲜大排档,听着喜欢的音乐,听海浪拍击沙滩。你会突然明白,这就是惬意,这才是生活。

新疆最美的不是伊犁,而是喀纳斯

大美新疆,有多养眼,人尽皆知。而在众多美景中,要选出其一,十个人中有九个人给出的答案都是喀纳斯。

喀纳斯的五彩斑斓,离不开彩林的功劳。无论是红黄绿穿插的,还是色调统一的,都在这幅油彩画上加重了一笔。一条静谧的河流蜿蜒在调色盘般的密林间,宛如神女轻纱的衣带随意散落,带着些许妩媚和慵懒。

观鱼台是观赏喀纳斯湖的绝佳地点,而通往山顶的小路上,周边全是绿色的草甸,颇有几分瑞士的韵味。登上喀纳斯观鱼台,环顾四周,喀纳斯湖尽收眼底,远处雪山和脚下针叶林带交相辉映。

别急着走,就在禾木村小住几日。这个藏在大山之中的原始村落,小木屋整齐而有序,背靠着雪山,四周被层层金色的白桦树林包围,时不时能看到村民骑马出行。

福建最美的不是厦门,而是霞浦

在一般游客眼中,它只是一个简单普通的海滨小县城,但是在爱摄影的人眼中,这里却是出大片的地方。

海岸线哪里都有,但是霞浦的海岸是独一无二的。因为这里有其他地方没有的滩涂。滩涂可以说是人与天空的联手之作,辛勤的劳动人民负责描绘,而天空就负责填色,于是便有了这幅多变的传奇巨作。随着天色渐渐变亮,远方的云彩渐渐展露,光影也一点点涌现,美妙的光影变化、独特的优美线条、海上的日升日落……

远处的紫菜田错落有致,像是海面上的乐谱线条,横竖都是情调,渔船随着潮涨微微泛动,海面霎时就被染成了金黄色。

当然,霞浦不仅只有滩涂,还有被称为现实版的绿野仙踪的杨家溪。杨家溪是中国纬度最北的千年古榕树群,其中“榕树王”的树龄已有800多年。

湖北最美的不是神农架,而是恩施

恩施可以说是近些年才稍有名气的景点,而它的出名,只因为一张颇为魔幻的照片。

恩施之美,美在水。中国没有仙本那,却有比仙本那更为神奇的屏山峡谷。一叶小舟,在清澈到透明的水上漂着,不仔细看,会恍惚以为悬在空中。

恩施之美,美在石。整个石林犹如一座海底迷宫,穿行于此,更像是游走在一条时间的隧道之中。

恩施之美,美在奇。壮美的峡谷,陡峭的绝壁,百丈的飞瀑, 通灵的仙鹿,怒放的野花。越是深入,越是想感叹大自然的奥妙。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