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护士节来临,“90后”男护士有话说……

2020-05-11 16:44:40 来源:新华社 点击:
新华社长沙5月11日电(记者帅才)他们是一群充满青春气息的男青年,在女性为主的护理岗位上,绽放出特殊光彩。在湖南省胸科医院,有一群“90后”男护士,他们奔走在病房中,精心护理患者。在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这群有着“天使心”的男护士们有话说……
“很多男生都有一个英雄梦,希望救人于危难之中。我的英雄梦就是帮助患者恢复健康。”湖南省胸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男护士李波在ICU工作了4个年头,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他第一时间报名申请支援抗疫前线。在支援湖北黄冈抗疫的一个多月里,李波与队员们一同奋战,用拼搏筑起守卫生命的防线。
当支援抗疫工作结束后,李波回到熟悉的岗位,全身心地投入到了日常工作中,“任何时候,只要国家有需要,患者有需要,我们一定挺身而出,无畏前行。”
偏见和质疑,是男护士工作中经常面对的问题。湖南省胸科医院麻醉手术室“95后”男护士伍勇告诉记者:“一开始,朋友不理解我的选择,在这个以女性为主的职业领域,面对他人异样的眼光,我也曾一度迷茫。”
但很快,伍勇不再怀疑自己的选择。在一台手术中,病人突然大出血,呼吸骤停,医务人员立即展开抢救,伍勇也参与其中。经过几分钟的心肺复苏后,病人恢复了自主呼吸,脱离了危险,“我意识到,在救死扶伤的道路上,患者的健康才是我需要在意的事情,这也坚定了我前行的信念。”
其实,很多男护士有颗柔软的“天使心”。23岁的男护士黄海祥在病人眼中是个不折不扣的“暖男”,他会细致地帮助患者翻身、擦身,还会充当患者的“临时家属”,给患者送去温暖。“男护士需要对病人付出更多的温暖和耐心,让他们接受我们。我希望用我的细心护理,让患者感受到家的温暖。”黄海祥说。
“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我们希望能够依靠专业素养和爱心奉献,赢得更多尊重与理解。”伍勇说。
湖南省胸科医院院长唐细良告诉记者,现在护理工作不再是女性的“专利”,男护士在体力、突发事件的反应和处理能力上更有优势。现在男护士数量增多,已经成为护理队伍中不可或缺的力量。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