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冬季坐月子 防风保暖很重要

2020-01-20 10:18:35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陈升平

冬天对新妈妈来说,更需要注意一些生活细节:刚生产完的身体比较虚弱,全身毛孔都舒展开了,外寒非常容易侵入,要特别注重防风保暖。

分娩后,在出院时一定要做好保暖措施,根据当时的气候情况选择合适的衣物,戴上口罩、帽子,穿上防风大衣。衣服要能护住领口、两臂、双腿等部位;鞋子要舒适、保暖,最好是没有跟的运动鞋或休闲鞋;袜子要能护住脚踝。

月子期间尽量避免外出,室外温度低,吹风受寒容易生病。如果有事必须外出,要先做好保暖措施,穿上棉服、棉鞋,带上产妇帽、手套、围巾,最好乘坐挡风的交通工具,减少步行时间。

在冬季,稍微开窗透风也是必要的,但要注意不能直接吹头,特别要避免门窗全开的过堂风。可将一个方向的门窗打开,将对面门窗关闭。在进行通风换气时,可选择天不太冷、无风、日光充足的时候,床不要靠近窗口或正对窗口,必要时妈妈与宝宝可暂去别的房间休息或活动。

冬季坐月子室内温度维持在20℃至25℃为宜,可在房里放加湿器,加湿的同时净化空气,适当的湿度对新生宝宝的健康也有益。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