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目光炯炯”查查甲状腺功能

2020-06-23 09:47:44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久戴眼镜的人,通常会发现自己的眼睛发生了不同程度的变形,最明显的就是眼球有些突出。但是,如果眼球突出到了给人一种怒目瞪眼、目光“炯炯有神”的感觉,那就要小心了,这很可能是患上了甲状腺相关性眼病。

甲状腺相关性眼病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眼眶炎症性疾病,随着年龄增大呈现严重程度增加趋势。该病常伴有甲状腺功能异常,如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等。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判断是否患有甲状腺相关性眼病?这就需要了解其主要的临床表现:眼睑裂隙增宽,少瞬和凝视。眼球不能向内侧聚合。眼睛向下看时,上眼睑由于上睑板肌的紧张牵制,不能随眼球下落,因而露出一定范围的角膜上部的巩膜。眼睛向上看时,前额皮肤不能皱起。严重者眼球固定,眼睑不能闭合,导致复视、角膜溃疡,甚至失明。

甲状腺相关性眼病具体发病机制目前还不太确切,故缺乏有效的根治手段,需要进行长期的观察与随访,及时对症处理。如果发现视力出现明显的下降与角膜溃疡,内镜下眶减压手术可以达到很好的对症治疗效果。 (来源:《北京日报》)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