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预防儿童白血病家长应这样做

2020-06-23 09:48:56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范江花

近年来,儿童白血病的发病情况不容乐观,究其诱因,可能与小儿生活环境中的污染,如装修过程中黏合剂、涂料、地板地砖等释放的甲醛、苯等;不当使用药物及使用电子产品时间过长等有关,这些都有可能是引发儿童白血病的罪魁祸首。

儿童身体抵抗力差,比成人更易受到白血病侵害,因此预防儿童白血病,家长要重视孩子生活中几个方面的安全。

首先,装修时要选择符合环保要求的材料并且装修后半年内避免儿童入住,同时可采用空气负离子健康机等设备清除房内甲醛等有毒气体,最好入住前请专业室内环境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合格后再入住。

其次,注意饮食卫生,禁止儿童摄入含有防腐剂、添加剂较多的劣质零食,而含有农药、化肥的蔬菜、水果等也会对人体造成伤害,进而引发白血病,因此食用前要彻底清洗干净并尽量削皮。

再次,不滥用药物,儿童偶染疾病要在医生指导下科学用药,一些抗生素、氯霉素等都会对儿童血液造成影响。

此外,还应让儿童尽量远离微波辐射,减少与手机、电脑、电视等的接触时间,否则免疫力低下易引起基因变异进而导致血液疾病。家长应常带孩子到空气清新的公园、湖边等进行户外运动,增强免疫力。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