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保养肩颈小练习

2020-06-23 09:50:15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郑玉平

人们长时间看手机、电脑,颈椎会出现疲劳不适。下面介绍一套颈椎保健动作,仅需四个小动作,便可帮助大家提升颈椎部位稳定性,激活颈部深层小肌群,缓解和减轻肩颈的疲劳或疼痛感。

动作一:俯卧在地面或床上,头、颈部悬空,保持头颈正直,下颚内收,同时头向前伸,保持静止姿势30秒,这一动作可以激活颈部深层伸肌。

动作二:俯卧在地面上,头、颈部悬空,两臂屈肘,保持头颈部位不动,然后肩胛骨部位做内收动作,重复8至12次。注意,动作要缓慢,配合呼吸练习,肩胛骨带动双臂向上发力时呼气,这个动作将有效激活肩部肌群。

动作三:身体侧卧于地面,身体呈一条直线,头、颈部悬空保持不动,保持静止姿势30秒后,换一侧重复该动作。这一动作可以激活颈部深层侧屈肌群。

动作四:身体侧卧姿,保持头、颈部不动,外侧手臂经体侧上举至头顶,然后回到初始位,练习8至12次。注意,肩胛骨做回旋动作时要保持缓慢,配合呼吸练习,充分激活肩部肌群。然后换另一侧,重复练习。

以上练习动作均可重复进行3至5组,要依个人情况适度练习。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